返回顶部
欢迎关注"自贸湖南" 微信公众号

2020年9月21日,国务院召开新闻发布会正式宣布设立中国(湖南)自由贸易试验区,9月24日,中国(湖南)自由贸易试验区正式揭牌。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湖南期间特别强调,“党中央批准了湖南自贸试验区总体方案,要抓好落实”。

挂牌运行一年来,中国(湖南)自由贸易试验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精神,坚持以制度创新为核心,大胆试、大胆闯、自主改,总体方案试验任务积极完成既定目标,加强改革创新,高举内陆地区改革开放高地建设旗帜,打造开放层次更高、改革力度更大、质效贡献更多的自贸试验区。

投资总额2743.8亿元 进出口总额1460亿元 引进重大项目270个 使用外资金额7.04亿美元

5251

招商引资

. 招商引资方面

截至8月底,湖南自贸试验区新设立企业5934家;实际使用外资金额7.04亿美元;新引进项目270个,总投资额2743.8亿元。

278

制度创新

. 制度创新方面

截至8月底,总体方案121项试点任务已实施97项,实施率80.2%。建设实施方案321项已实施266项,实施率82.9%。278项制度创新经验已复制推广完成213项,正加快复制推广58项。

1325.1 亿元

发展外贸

. 发展外贸方面

截至8月底,进出口额1460亿元,占到同期全省进出口总额的30%以上。

2020年9月24日,湖南自贸试验区正式揭牌并启动建设。一年下来,湖南交出了怎样的一份答卷?让我们一起来听听厅长市长们怎...

09

2021-10

请将您的建言填写在如下表单中,我们将认真对待。在此栏目不得发布任何不符合国家法律法规规定的信息。

姓名 电话
电子邮箱
建言标题

建言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