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欢迎关注"自贸湖南" 微信公众号
所在位置: 首页>>招商引资

岳阳城陵矶新港区商业综合体项目

所属行业

2021年省重点项目

所属区域

岳阳片区

项目投资

投资约30亿元

项目合作

独资、合资

项目单位:

湖南城陵矶新港区管理委员会

联系方式:

13618401514

一、项目建设背景

城陵矶新港区秉承“港、产、城”一体化理念,旨在通过建设大港口、促进大物流、带动纵深腹地大发展,是湖南开放崛起“桥头堡”、创新引领“最前沿”、湖南长江经济带建设的主阵地,是国家级产城融合示范区。近年来,新港区按照“以港兴业、以业强区、以区拓城”的发展战略,开发建设取得了显著成绩。以新金宝、华为为代表的一批500强企业、央企和上市公司纷纷投资新港区,产业工人与辖区居民已近十万人。随着招商引资的高效推进及前期项目的不断投产,未来产业工人与辖区居民规模会快速上升。岳阳作为中华民族文化的发源地之一的国家历史文化名城,拥有丰富的文化旅游资源,周边县市全域旅游资源的综合开发为未来岳阳旅游产业的发展注入新的活力,城陵矶港作为长江邮轮的重要停靠点,对综合服务配套设施提出更高要求。为满足区内产业配套功能、留住产业人才,项目发展新港区是产城融合的必然选择。

二、项目前期工作

项目已纳入新港区总体规划,目前正进行项目可行性研究。项目所需用地预留充裕,交通、水、电、气、蒸汽及相关管网配套完备。

三、项目建设内容

项目规划面积约300亩,建筑面积不低于15万平方米。以商业综合体为核心,建设星级度假酒店、大型海洋主题乐园、室内自然展览馆,打造集购物、旅游、艺术、娱乐、餐饮等功能为一体的商业综合体项目。

四、项目建设投资

项目总投资约30亿元。

五、项目效益分析

项目全面建成投产后预计年产实现社会零售总额约20亿元,直接带动就业约5000人。

六、项目合作方式

独资、合资。

七、项目单位及联系方式

项目单位:湖南城陵矶新港区管理委员会

联系方式:朱红飞

联系电话:13618401514

邮箱:2009smileforever@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