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欢迎关注"自贸湖南" 微信公众号
所在位置: 首页>招商引资>招商项目

岳阳自贸片区绿色经济EOD总部基地

所属行业

总部经济

所属区域

岳阳片区

项目投资

投资25亿元

项目合作

独资、合资

项目单位:

岳阳片区管委会

联系方式:

18817009505

一、项目建设背景

建设岳阳自贸片区EOD数字经济总部基地是助推新港区新经济业态产业发展的需要。根据自贸区产业定位,岳阳自贸片区将重点承担航运物流、总部经济、工业地产、商服、贸易、金融、网络直播、口岸平台和新经济业态招商引资工作,每年需要引进2000家经济主体入驻。项目是构建国内国际双循环新发展格局的重要举措,将坚持内外并举、培育和引进相结合,加快培育壮大本地总部企业,积极吸引外地乃至外资总部经济体入驻园区,与临港高新产业园形成错位发展,打造特色鲜明、竞争力强的总部经济基地,发展岳阳自贸片区自贸特色产业。

二、项目前期工作

项目用地正在进行土地征拆和“三通一平”工作,项目可行性研究报告已经完成,正在进行方案设计。

三、项目建设内容

项目拟采取EOD(绿色生态办公区)模式实施,以“企业总部”、“研发中心”、“营销中心”、“展示中心”四大功能定位,打造“生产、生活、生态”相结合的高品质园区。项目选址于长江大道以东、江济中路以南、三叉港路以西、兴港路以北,总用地面积约395亩,总建筑面积60.29万平方米,重点布局航运物流、新一代信息技术、进出口贸易、金融、网络直播、跨境电商、平台服务、数字经济、技能培训、研发总部、绿色经济、创新孵化、金融小镇等新经济业态下的总部经济和楼宇经济。

四、项目建设投资

项目总投资约25亿元人民币。

五、项目效益分析

项目建成达产后,预计可实现产值100亿元,可为当地居民增加直接就业岗位,增加居民收入,能带动相关产业的发展。

六、项目合作方式

独资或合资。

七、项目单位及联系人

单位:岳阳片区管委会

联系人:刘芳蕾 

联系电话:188170095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