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欢迎关注"自贸湖南" 微信公众号
所在位置: 首页>招商引资>招商项目

郴州高新区碳材料产业基地项目

所属行业

有色金属新材料业

所属区域

郴州片区

项目投资

用地1000亩

项目合作

合资、合作

项目单位:

郴州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管委会

联系方式:

13487894480

一、项目建设背景

湖南省人民政府发布的《湖南工业新兴优势产业链行动计划》,确定“碳基材料产业链”为湖南20个新兴优势产业链之一。郴州市人民政府制定的《郴州做强优势产业链推进工业转型升级的实施方案》(郴政办函[2018]131号),提出全面对接“中国制造2025”和《湖南省工业新兴优势产业链行动计划》,深入贯彻“双创”战略,以产业链发展为主抓手,加快建链、补链、强链、延链,着力提升产业的自主创新能力、科技成果转化能力、可持续发展能力,抢占产业竞争高点,推动郴州构建“结构科学、特色鲜明、绿色低碳、核心竞争力强”的现代工业体系,实现做大做强石墨新材料、大数据、有色金属等九大优势产业链,打造石墨及新材料、有色金属等六大产业集群的目标。

二、项目前期工作

按照郴州高新区管委会2020年经济工作会议精神,2020年着力打造宝石产业园、装备制造产业园、石墨新材料产业园以及电子信息产业园为目标,为进一步推动产业项目建设,全面壮大经济园区实力。坚持“产业优先”的核心策略,坚持规划引领,明确产业定位,突出有效投资,聚焦高端要素,创新运作方式,打造成具备完整碳新材料产业体系的中国新材料产业发展高地。

三、项目建设内容

主要以石墨材料、稀有金属材料为主要发展方向,整合郴州作为有色金属之都的产业与资源优势,以新材料的材料和设备研发、应用为主导,引入高新技术企业和科研院所,构建集科技研发及小试、中试,成果鉴定及技术推广,新材料加工生产及产品展示交易的新材料产业链,形成新材料产业集群。打造中南地区知名的新材料研发、中试、应用、展示一体的新材料产业示范基地,引领新材料发展的创智高地。

四、项目建设投资

项目用地面积约1000亩,位于石虎路以北、X091以东片区,交通便利,土地具备招拍挂条件。

五、项目社会效益分析

给予碳材料“一事一议”政策。

六、项目投资方式:

合资、合作。

七、项目单位及联系人

项目单位:郴州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管委会

联系人:邓忠涛

联系电话:134878944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