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欢迎关注"自贸湖南" 微信公众号
所在位置: 首页>新闻资讯>自贸动态

一季度长沙自贸临空区建设项目达51个

信息来源:红网 :2024-04-09

项目建设是实现经济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基石,也是经济工作的第一支撑,今年一季度,长沙自贸临空区全力以赴推动各个项目开工建设,为园区高质量发展锻造新质生产力。

总用地面积30亩,位于梅花工贸新区的长沙鑫胜电力器材有限公司新建制造基地项目建设现场,几十名作业工人在连排的主钢结构间穿梭忙碌,绘就了一幅热闹的产业建设“春耕图”。据项目负责人陈建国介绍,该项目于2023年6月正式开工,预计总投资3.6亿元,前期计划投资1.2亿元,用于输电装备智能化制造及金属表面处理加工生产线建设,将有效拓宽该公司电力塔镀锌、环保型电力塔、金件生产主营业务市场广度。项目建成投产后,预计年产值可达到1.5亿元,年纳税额500万元,创造就业岗位100-150人。项目完成全部投资满负荷生产阶段,预计年产值可达到4亿元,年纳税额将超过1000万元。

一路之隔,养益君生物科技园项目几栋崭新的厂房让人眼前一亮。“我们项目已完成了主体建设,现在正在装修阶段,预计6月底建成投产。”项目相关负责人章闯介绍,项目公司保健饮料线上销售额在全国市场占有一定比例,是一家技术雄厚的生物科技研发生产高新技术企业,投产后,预计年产值3亿元至5亿元,创造税收超2000万元。

同处于梅花工贸新区的坚韧机械项目施工现场也一片忙碌,目前,项目主体施工已完成了70%,该项目去年开始动工,主要建设水泥建材及大型矿山机械研发、生产基地,包括建设生产车间及单传动高压辊磨机生产线、成品仓库、科研中心、综合办公楼及附属设施等,项目相关负责人表示,目前正在利用晴好天气抓紧施工,今年年底有望投产。

挖掘机施展着“臂力”,车辆来往穿梭,在安博航空物流华中区域总部运营基地项目现场,正在进行正负零层的基础施工。作为园区引进的重要外资项目,项目总投资规模约12亿元,用地面积约180亩,拟建设安博航空物流华中区域首个总部运营基地,将推动园区航空物流产业集聚发展。“我们正在抓紧推进,先争取两个单层库在今年年底竣工,明年5月投用。”项目相关负责人刘浩洋说。

掀起建设热潮的还有长沙临空声迅安防高科技产业园项目,作为重点湘商回归项目,项目总投资17.5亿元,建成后将成为安防智能行业前沿标杆园区和现代化创新典范园区。

“一个个项目的加速落地、投产,让临空成为一个热火朝天的‘新天地’,用项目挺起发展‘硬脊梁’。”长沙自贸临空区相关负责人介绍,今年一季度,园区建设项目达51个,其中,新开工项目19个、续建项目32个,园区将落实项目全生命周期服务机制,全力保障项目早完工、早投运,不断增强发展新动能。

来源:红网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