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欢迎关注"自贸湖南" 微信公众号
所在位置: 首页>新闻资讯>自贸动态

制度创新再加速 沈裕谋主持召开湖南自贸试验区特色制度创新工作调度会

信息来源:省自贸办综合协调处 :2021-08-30

为进一步加快中国(湖南)自由贸易试验区制度创新工作的步伐,8月31日下午,省自贸办常务副主任、省商务厅党组书记沈裕谋主持召开湖南自贸试验区特色制度创新工作调度会。省商务厅副厅长周越,省自贸办专职副主任廖光辉,省税务局副局长王建平,省统计局总经济师颜宏晖,省自贸办领导小组相关成员单位、各片区负责人参加会议。

制度创新再加速 沈裕谋主持召开湖南自贸试验区特色制度创新工作调度会

会上,省自贸办汇报了创新飞地经济模式、中非易货贸易、外籍人员“三证合一”办理等特色制度创新工作进展情况。各与会单位、片区围绕三大特色制度创新工作协调推进事项进行了交流和讨论。

沈裕谋充分肯定了自贸试验区制度创新进展取得的成绩,并结合各成员单位、片区职责对制度创新任务分工进一步明确,对下一步工作推进提出了意见。

制度创新再加速 沈裕谋主持召开湖南自贸试验区特色制度创新工作调度会

他指出,任何制度创新工作都要以解决实际问题为前提,充分考虑国家所需、地方所能、百姓所盼、未来所向,让企业和百姓有获得感和幸福感。

沈裕谋强调,自贸试验区不仅肩负着为国家试制度、为地方谋发展的历史使命,更要牢固树立为人民谋福祉的奋斗目标,积极回应人民群众对高质量生活的需求。要将自贸试验区发展与主导产业发展、外贸高质量发展、优化营商环境、对接高标准国际经贸规则相结合,重点跟进药品指定口岸、平行汽车进口等重点产品,把难点变成高质量发展的增长点,探索发展飞地经济以及外资、外经、外事、援外等多外联动模式,把商品要素流通型开放、制度规则型开放、知识创新型开放提高到新的层次和水平,对标对表,推进高标准制度创新。

沈裕谋要求,进一步加大制度创新务必通力协作,高举内陆地区改革开放高地的大旗,把制度创新作为自贸试验区发展的核心任务。各成员单位要加强系统谋划,要围绕重点方向组织系统研究;要加强专班推进,形成合力,攻坚克难,高效推进改革创新;要加强组织宣传,高地就要有高峰,要加大制度创新成果宣传推广力度;要加强激励保障,优先奖励有湖南特色的制度创新的有功单位、区域和地方;要加快推进三项特色创新,迈出第一步,见到新成效。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