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欢迎关注"自贸湖南" 微信公众号

华磊新型氮化镓基LED芯片开发及产业化项目简介

信息来源:郴州市政府办自贸科 :2021-07-07

新型氮化镓基LED芯片开发及产业化项目是由湖南郴州湘能华磊光电股份有限公司投资建设,本公司是我国从事LED外延片、芯片制造的核心企业。公司系国家高新技术企业,拥有博士后工作站、湖南省企业技术中心、湖南省半导体照明工程技术研究中心等技术创新平台,授权发明专利220件,获得国家技术发明二等奖和湖南省科技进步一等奖。

华磊新型氮化镓基LED芯片开发及产业化项目简介

项目计划总投资约1.2亿元,利用现有的富余厂房面积,购置新的全自动涂胶机、PECVD设备、全自动晶圆划片机、ITO镀膜机、ICP、点测机等LED芯片核心制造设备共48台/套,并升级改造现有MOCVD、高温烤盘炉、点测机、测试机等关键设备,建设紫外UVC芯片试产线1条、mini-LED试产线1条、背光芯片研发及量产生产线2条、倒装LED芯片研发及量产生产线1条。项目通过设计新的LED外延结构和芯片器件工艺提高芯片的发光效率和可靠性,突破目前高端LED显示芯片、UVC芯片发光效率低、可靠性低等关键技术瓶颈,形成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新型LED显示芯片及深紫外光源量产技术。

项目生产工艺先进,生产过程高效环保。投产规模化生产后,可实现产品年产能共计约450万片,可实现年产值30000万元,创年利税3500万元。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