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欢迎关注"自贸湖南" 微信公众号
所在位置: 首页>>制度创新

郴州片区:容缺审批助推项目落地见效

信息来源:郴州新闻联播 :2021-09-10

  中国(湖南)自由贸易试验区郴州片区获批一周年以来,通过不断自我改革创新,形成了具有郴州片区特色的“极简审批”方案,让企业真正享受到政策红利,助推企业快速发展。

  在中国(湖南)自由贸易试验区郴州片区内的正威新材料生产车间里,第一条进口连铸连轧设备正在加足马力生产,产线年产量将达到25万吨,生产 出来的低氧光亮铜杆及电气化铁路架空导线等材料,将发往全国各地。世界500强企业正威入驻郴州片区后,从签约到投产仅用了8个月时间,投产后7个月份产值在20亿元,预计全年产值可达到40亿元。

  正威国际集团湖南项目主席  邓建军:“政府在我们承诺的基础上,给我们审批,在这个过程中极大的节约了我们(企业)的时间成本,让我们有更多的时间和精力,投入到建设和投产当中来。如果没有政府推出的容缺审批制度的话,我们根本没有办法在8个月的时间内,实现当年签约、当年建设、当年投产。”

  园区搭台,企业“唱戏”,今年3月,郴州自贸片区推出容缺审批政策,针对片区内项目建设等内容,实行审批环节容缺处理,当企业签订承诺书后,各项审批环节可以同步进行,极大缩减了企业审批内容所需的时间,让企业在项目建设上驶入快车道。

  中国(湖南)自由贸易试验区郴州片区企业服务部部长  邓建宏:“在工程领域还有其它的产业领域,都会推行和完善容缺审批制度,会让更多的产业、更多的行业能够享受到这项改革制度的红利。这样的话让企业集中精力、集中力量去做研发 、做市场拓广、 做自己内部的管理。把这个和政府打交道、跑手续的时间全部节约下来,让他(企业)更省事 。”

  到目前为止,园区通过推广应用容缺审批制度,现已将工程项目审批全流程手续办理时间压缩至38个工作日,今年以来承接省、市赋权286项,形成了郴州片区特色的“一件事一次办”和“极简审批”改革方案。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