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欢迎关注"自贸湖南" 微信公众号
所在位置: 首页>>制度创新

岳阳:搭建自贸片区知产解纷快车道

信息来源:人民法院报 :2021-09-03

  近日,湖南省岳阳市中级人民法院中国(湖南)自由贸易试验区岳阳片区国际商事巡回审判庭内,阵阵掌声响起,岳阳市知识产权调解中心岳阳自贸片区联络站正式入驻并揭牌。该平台的正式启动运行,进一步完善了岳阳自贸片区知识产权法治服务体系,为片区内知识产权纠纷多元化解、诉调对接等工作搭建起“快车道”。

  岳阳自贸片区成立于2020年9月24日,重点发展航运物流、电子商务、新一代信息技术等产业,其中工程技术研究中心、知识产权试点企业、高新技术企业等创新型产业密集。早在2020年12月8日,岳阳中院主动适应自贸片区国际化、市场化、法治化营商环境需求,在片区内设立了国际商事巡回审判庭,对岳阳片区涉外、涉港澳台民商事案件、知识产权案件、国际仲裁案件、涉外司法协助案件等就地立案、就地开庭、就地审判;后又指导、支持市场监督管理部门设立了知识产权纠纷调解中心。

  此次联络站的启动运行,将进一步方便片区内知识产权纠纷的就地化解、诉调对接。凡岳阳自贸片区内企业涉及到知识产权纠纷的,均可主动联系国际商事巡回审判庭或调解中心联络站,申请就地调解。对于已经在岳阳中院立案登记或审理过程中的知识产权案件,法院也可委托联络站开展工作,调解成功的,可依法高效予以司法确认或出具调解书,极大降低涉案企业的解纷成本。


上一篇:
下一篇: